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重要公告】電子郵件社交工程防護注意事項!

敬請本校教職員工研判信件真偽,針對仿公務類型社交工程信件提高警覺,

不開啟來路不明或可疑之電子郵件及附加檔案,不連結及登入未經確認之網站。


※ 注意事項如下:

個人電腦安全防護

1.電腦應定期更新、修補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漏洞。

2.個人電腦應安裝防毒軟體,並定期更新病毒碼,設定定期 主動掃描檢查作業。

3.密碼需定期更換,並開啟密碼複雜度設定,長度應至少 8 碼。

4.開啟螢幕保護程式並設定螢幕保護密碼,可避免人員離開座位洩漏 13 螢幕資訊。

5.建議關閉電子郵件軟體的郵件預覽功能,並勿開啟來源不 明的電子郵件。

6.勿任意下載、安裝來路不明的軟體

7.建議禁止使用點對點互連(P2P)軟體或提供分享檔案。

8.建議禁止於上班時間瀏覽不良網站(如暴力、色情、賭博等) 及非公務用途網站,以避免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及造成網 路壅塞。

9.電腦內重要資料文件應定期異地備份,避免遭受勒索軟體威脅。

10.定期自動化掃描潛藏的惡意程式或勒索軟體,以遏止發 生資安事件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