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介紹-開放文件格式(ODF)

標題: 依行政院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

 

主旨:依行政院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,敬請貴機關、學校配合公文附檔
      格式事項,請查照並轉知所屬。

 

說明:

 

一、依據旨揭實施計畫之項目及期程,105年具體目標為各機關系統間、政府與企業的資料交換,須支援
      ODF文書格式,
105年6月政府公文電子交換可編輯之附件檔案格式至少須有ODF-CNS15251格式。


二、另請貴機關、學校對外網站(係指不限定特定身分均可瀏覽的網站)提供之可編輯文件應支援ODF格式

     ,委外系統亦請配合辦理。


三、各學校請普及ODF-CNS15251應用觀念,另請國教署轉知所屬學校將資訊開放格式列入資訊教育。

 
 
 
 
什麼是ODF(Open Document Format):
 
一、說明

ODF 是一種基於 XML的檔案格式規範,因應試算表、圖表、簡報和文書處理文件等電子文件而設置。其目的為保證使用者能長期存取資料,且不受技術及法律上的障礙。

 

ODF優點有:可免費下載格式開放跨平台跨應用程式的特性、可與國際間交換、適於長久保存並可避免版本升級衝突,目前全球有許多政府單位及企業公開宣誓改用ODF做為正式文件交換與儲存標準,以避免重要資訊遺失。

 

二、(點圖)下載
 
 

 

三、 國發會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

   1. 教育部函

   2. 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

   3. 推動odf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研析報告   

   4. 推動odf相關配合事項(包含 "O!ODF 超容易! 研習講義" )

 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