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使用 FTP發佈網頁

資訊中心除了提供空間可以放置您的個人網頁,當您使用Microsoft FrontPage 98/2000或其它

編輯工具來設計完您的網頁後,可以放到這個專屬您的個人網頁空間並讓您的朋友來拜訪。

如果您不使用Microsoft FrontPage 98/2000內建的「發佈」工能,可以使用FTP的方式上傳到伺服器上。

 

以下使用FFFTP軟體作為範例;(任何FTP軟體皆可)

※ 請先《下載FFFTP軟體》後安裝,依以下步驟發佈您的作品。


 

Step 1

 1

開啟CuteFTP 4.x後畫面中間會出現一個Site Manager的視窗;這個視窗主要用來管理您常用的FTP站。


 

Step 2

 2

請在Site Manager的「New」按鈕按一下以新增一個站台,並輸入以下訊息:

  • Label for site自定的辨識名稱,例如本例「我的網站」。
  • FTP Host Address
    FTP主機的位址,請輸入: rs2.ocu.edu.tw
  • FTP site User Name
    使用者名稱,請輸入您的帳號,如: s925540
  • FTP site Password請輸入您的密碼。

其它欄位皆不變動,完成後您會發現左邊樹狀圖中多出您剛才自行命名的新「位址」(如「我的網站」)。選擇這個「位址」後按下Site Site Manager的「Connect」按鈕即可連往僑光主機。


 

Step 3

 3

如果您的帳號及密碼正確,看到這個登入視窗表現您已經成功登入僑光的RS2主機。

 

Step 4

 4

先為您簡單介紹CuteFTP 4.x的操作畫面:

  • 本地端視窗local window(紅色):這裡顯示的是您電腦的目錄結構;也就是您電腦裡的所有檔案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。
  • 主機端視窗remote window(藍色):在僑光主機端您的帳號內的目錄結構;也就是您在主機端所存放的檔案。

 

Step 5

 

請注意在主機端您的檔案目錄中,應已有一個名為www的目錄。
這個www目錄專用來存放您的網頁檔;所有的網頁檔都「必須」放在這個www目錄內才能夠被瀏覽。

請按二下這個名為www的目錄以進入。

※  註:www資料夾、.cshrc  這兩個檔案不可刪除。


 

Step 6

 6

  • 進入後請注意在主機端畫面的上方路徑應由原來的路徑:

    /data/您的入學學年/您的帳號

     
  • 成為以下的路徑:

    /data/您的入學學年/您的帳號/www

 

Step 7

 7

進入www目錄後,請回到左方「本地端」的下拉式路徑選單選擇您放置網頁的路徑,並選擇您要上傳的網頁檔(及其相關檔案,如jpg圖形檔),按滑鼠「左鍵」拖曳到右方「主機端」並放開,CuteFTP即會上傳這些您選擇的檔案。

完成後請確認「主機端」的www目錄下是否已存在您剛上傳的檔案,如果存在表示已成功上傳。

請輸入以下網址瀏覽您的網站:

  • http://rs2.ocu.edu.tw/~您的帳號

 

注意

  • 如果日後要維護您的網站,請覆寫已存在的舊檔案即可。如果看不到新網頁的內容,別忘了按下瀏覽器「重新整理」按鈕以讓瀏覽器重新取得新網頁的內容。
     
  • 如果您的網頁還是無法瀏覽,請再次確認以下重點:

      1.是否將網頁全部放置在www目錄下。

      2.首頁是否命名為index.htm或index.html。

      3.網址是否正確,應為:http://rs2.ocu.edu.tw/~帳號
       
(例:http://rs2.ocu.edu.tw/~s925540 )

      4.圖形或其它網頁路徑是否為「相對路徑」路徑是否正確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