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IE相容性設定

Q1:在使用校務行政相關網頁 時,發生異常該如何處理?
    (如:審核假單/送出假單無法送出;無法點名;選課異常;填寫教學評量出現錯誤訊息;...等)
A1:校務行政相關網頁適用瀏覽器為Internet Explorer,若使用非IE版本的,則可能造成以上錯誤。

 

Q2:我的瀏覽器是Internet Explorer,為什麼在使用校務行政相關網頁 時,還是發生異常該如何處理?
A2:
本校系統Internet Explorer最適用的版本為 Internet Explorer 7-Internet Explorer 8,其他版需先設定相容性。
      ◆ Internet Explorer 9/Internet Explorer 10 相容性設定有三:( 方法一 ) ( 方法二 ) ( 方法三 )
      ◆
Internet Explorer 11 相容性設定


◆ Internet Explorer 9/Internet Explorer 10目前設定方法有三:

一、方法一:

  1.按下【Alt】,於上方工具列選單點選【工具】→【相容性檢視設定】。
    工具/相容性檢視設定
  2.在【相容性檢視設定】的視窗加入欲以相容性檢視瀏覽的網頁。
        將ocu.edu.tw新增進相容性檢視的網站中

  3.將整個瀏覽器關閉,在開啟網頁網址 右邊應會出現毀損文件的圖示網址列的文件分裂圖示
    點下後,應可正常顯示網頁。

 

備註:若之後再次開啟後,依舊問題,請至工具/網際網路選項/瀏覽歷程記錄中的『結束時刪除瀏覽紀錄』
          是否勾選著,若勾選,請將勾選取消。


二、方法二:若網址列右方有一個毀損文件的圖示網址列的文件分裂圖示
  透過點選該圖示的方式,也可以達到以相容性檢視的方式瀏覽網頁的效果。
 



三、方法三:

  1.按下【F12】或是右上角的【齒輪/F12開發人員工具(L)  】。
    小齒輪/F12開發人員工具
  2.網頁下方會出現在開發者工具的視窗,點選工具列的【瀏覽器模式】
    瀏覽器模式選擇Internet Explorer 8(8)
  3.選擇【Internet Explorer 10相容性檢視】,即可使用相容性檢視的方法瀏覽網頁。
       若以【Internet Explorer 10相容性檢視】的方式仍無法正常檢視網頁,
       可以試著使用較低的IE版本相容性,如IE 9、IE 8...等。
 


◆ Internet Explorer 11設定方法:

一、設定相容性
 

   1.右上角的【齒輪/相容性檢視設定】
        小齒輪/相容檢視設定


   2.在【相容性檢視設定】的視窗加入欲以相容性檢視瀏覽的網頁:新增   ocu.edu.tw   網站。
        將ocu.edu.tw新增進相容性檢視的網站中
   
  3.右上角的【齒輪/網際網路選項】。

       小齒輪/網際網路選項

  4.在 “安全性” 項下,設定 “信任的網站

      安全性頁籤下設定信任網站

  5.新增 *.ocu.edu.tw 網站

     新增 *.ocu.edu.tw 網站

  6.設定安全性等級 --- “自訂等級

      設定安全性等級選擇“自訂等級”

  7.所有 “ActiveX控制與外掛程式” 項下的選項都 “啟用

     所有 “ActiveX控制與外掛程式” 項下的選項都 “啟用”

  8.設定允許 ”主動式內容” 的執行

     設定允許 ”主動式內容” 的執行

瀏覽數: